春节更新

1.16.3更新后服务器运行异常平稳!
小木斧终于摆脱了崩服时代,可以连续平稳运行较长时间。

休息了一段时间,在春节前我们又进行了一批更新。

这次更新的主要内容:

  • 升级了很多插件到最新版本,包括头颅数据库,地皮,菜单,创世神等核心插件。
  • 增加对1.16.5的跨版本适配。
  • 针对某些玩家的恶意卡服崩服行为进一步优化服务器:
    神器控制插件加入了抗恶魂崩服和区域效果云的新功能。
    加入世界物理急停功能:如果您注意到世界物理突然卡住了,有可能是管理员在排查卡服。
  • 增加了新插件:
    继钢琴插件后,小木斧音乐插件系列新增音符盒快速调音插件!
    键位完全与弹琴插件联动,有多种方便制作者的功能。
    小木斧钢琴插件仍然在活跃维护中!有任何建议,或者想要加入的键位可以联系管理组!
  • 针对地皮世界上玩家肩膀上的鹦鹉无法移除的问题,我们用插件调整了鹦鹉的行为:
    现在无论玩家怎么移动,鹦鹉都不会主动从肩膀上跳下。(鹦鹉变成了挂件)
    需要移除鹦鹉时,可以用指令弹出或删除肩膀上的鹦鹉。
    同时,玩家可以右键已驯服的生物,查看生物的主人。
  • 修复了很多累积的bug。

以及一些经常听到的问题,请继续阅读:

关于崩服,我有很多的话。请一定看看这里。

关于更好的WorldEdit,经过相当长时间的观察,服务器不再计划安装FAWE或AsyncWorldEdit。
我们注意到经典WordEdit的性能已经完全够用:原来进行90万方块的操作会导致服务器直接崩溃,现在只需要十秒。 现在服务器最大方块操作上限设置为200万。即便是操作流体,也不会导致服务器崩溃。
1.16.3高度优化了服务器方光照计算,所以进行大面积创世神操作可能会把客户端卡崩,服务器不会受影响。偶尔还会出现局部光照错误,这时可以用手机菜单里的修复光照按钮,尝试修复附近的光照。

地皮插件的自助下载存在问题。主要原因是因为网页平台被墙,服务端无法访问。如果有上传或下载存档的需求请直接联系管理员。

关于载具插件,很不幸我们没能让载具插件回来。现有的载具插件有的不适配1.16版本,有的有严重性能问题,经过综合考虑小木斧没有安装载具插件。

关于小木斧是否计划升级到1.17版本,现在还不好说。如果1.17版本取消了建筑高度256格的限制可能会考虑,但如果升级难度太大,小木斧或许会一直留在1.16版本。

假期期间服务器人数比较多,略微调小了服务器视距,现在可承载20人左右。